• 索 引 号:QZ01902-0100-2020-00008
    • 备注/文号:泉鲤政浮办文〔2020〕19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7
    浮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浮桥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4-20 10:19

    各社区、各部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组织好我街道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落实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0〕3号)及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组织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推动我街道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决定在全街道广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态势,广泛开展防病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充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助推复工复产复学,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二、时间安排及活动内容

      从4月1日至4月30日,活动分四个阶段:

      1.第一周:4月7日-4月12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校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护航复学工作开展。

      活动内容:在巩固前期冬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抓住环境整治重点场所、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以学校周边环境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护航学校师生复学工作。同时,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等活动,助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

      2.第二周:4月13日-4月1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讲好爱卫故事。

      活动内容:各社区、各部门要充分挖掘爱国卫生运动文化,在全辖区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宣传和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文化氛围。

      3.第三周:4月20日-4月26日,开展为期一周的除害防病保健康活动,清理蚊蝇孳生。

      活动内容:各社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流动人口集聚地、集贸市场周边、河道和公路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同时,组织发动每一个单位、每一幢楼宇、每一户家庭做好“六清”(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下水道沟渠、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屋顶露台),群专结合,有效控制蚊虫密度。

      4.第四周:4月27日-5月3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提质补短板活动,巩固国卫成果

      活动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以完善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集中开展“找短板、补短板”活动,为迎接今年的卫生城市评审复审工作,理清巩固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城镇质量和水平。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卫生月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相结合,根据本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把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和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工作的环境质量,提升本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2.充分发动,重点整治。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机关、学校、社会团体和居民社区组织积极参与,重点清理垃圾、消灭卫生死角,疏通沟渠,针对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3.加强督查,做好总结。各社区在活动中要加强督查,有计划地结合卫生创建工作、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市区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实实在在提高活动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达到实效。各社区要注意做好材料的收集,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按要求及时报送。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