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0100-2021-00026
    • 备注/文号:泉鲤委浮工委〔2021〕128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党工委、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31
    浮桥街道党工委 浮桥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浮桥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的通知
    来源:浮桥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8-31 10:20

    各社区,街道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我街道实际,为加强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街道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成立浮桥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黄俊宏  街道党工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杨晶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林春忠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副  组  长:柯毅岩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

      曹煜炜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吴奕元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王天雁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陈诗雯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石  祥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谢安居  街道党工委委员、浮桥派出所所长

      杨舒芬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惠毅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韩冬来  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谢子成  街道办事处三级主任科员

      庄晓皇  浮桥司法所所长

      郑清爱  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陈寒寒  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林锦辉  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换届选举办,办公室主任由柯毅岩同志兼任,副主任由王天雁、曹煜炜、陈诗雯、石祥、吴奕元同志兼任,成员为:王铁生、杜金良、吴向阳、吴冬菊、彭旺兴、吴梅农、李霞、刘楠榕、陈福林、吴坤雄、蔡耀博、黄钟耀、蔡彬彬、孙杰麟、吴彬凤等同志。

      办公室下设组织、宣传、法制、信访、案件查处和资格审查6个工作组,切实加强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具体如下:

      一、组织组

      负 责 人:曹煜炜、吴奕元

      负责单位: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办公室

      (注:工作成员从负责单位抽调,下同)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制定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推进计划;牵头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统筹协调工作;起草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文稿;做好上下沟通联系工作,及时上传下达有关信息;牵头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工会议;指导、协调各社区依法依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并抓好督促落实;负责做好办公室各工作组日常事务的协调工作,以及文档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宣传组

      负 责 人:陈诗雯

      负责单位:社会事务办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工作方案;宣传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法规、政策、要求;组织和引导新闻媒体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宣传报道换届选举工作;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对相关新闻发布进行审批,对重要稿件进行审核,统一对外宣传口径;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网情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发现和处置舆情;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法制组

      负 责 人:柯毅岩、庄晓皇

      负责单位:综治办、司法所

      主要职责:负责深入各社区宣传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掌握社区换届期间的社会动态,注意信息收集,维护社会稳定;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当前社区反映的一些有否黑恶势力等问题抓紧排查,依法依规处置,力争选举前结案;依法处理操纵、破坏选举工作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置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治安问题;协助维护社区选举工作现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信访组

      负 责 人:柯毅岩

      负责单位:综治办

      主要职责:负责各类信访问题的接待处理工作;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调查核实、依法有效地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整理各类信访材料;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五、案件查处组

      负 责 人:王天雁

      负责单位:纪工委、监察组

      主要职责:主动对接社区,对当前掌握的少数社区违法违纪问题抓紧依法依规查处,力争在选举前结案;负责对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问题依法进行及时处理,牵头对社区换届信访件中存在诬告、乱告情况等,及时严肃查办,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六、资格审查组

      负 责 人:柯毅岩、王天雁、曹煜炜、陈诗雯、石祥、谢安居、吴奕元、杨舒芬、庄晓皇、陈寒寒、林锦辉

      负责单位: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办公室、纪工委、监察组、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社会事务办、城区建设管理站、卫计办、环保站

      主要职责:负责提出资格审查标准,对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进行审核把关;对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计票结束后,出现通过“另选他人”形式满足当选票数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各工作小组中排在首位的责任单位为牵头单位。待社区组织换届结束后,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小组即行撤销。

     

     

      中共鲤城区委浮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