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0100-2022-00010
    • 备注/文号:泉鲤政浮办文〔2022〕24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0-08
    浮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来源:浮桥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0-08 11:52
    各社区,街直各有关单位:

    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下简称《献血法》)《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以下简称《献血条例》)和《健康泉州2030行动规划》,确保我区临床医疗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221号)文件精神,确保完成街道公无偿献血任务,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相关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动员公民自愿无偿献血170人次以上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推进

    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是预防和控制血源性疾病传播,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件大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一项重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绩效考评和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松懈和畏难情绪,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

    无偿献血工作不仅是卫健部门的职责,而且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职责,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无偿献血的组织发动工作。充分组织发动所辖企事业、酒店、大型商场等单位员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不断拓宽献血参与者的领域,鼓励健康适龄献血者自愿提高单次献血量(300-400毫升/人)。辖区内规模企业和酒店要从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的高度,积极配合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发动单位员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力有序

    2022年,区政府办下达我街道的献血目标任务与2021年持平,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街道结合2021年全街道无偿献血完成情况,对各社区的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详见附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献血工作的动员部署,认真按照文件精神和献血任务安排表,全面部署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适龄公民参加献血,确保顺利完成我街道无偿献血年度任务。

    3.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要结合文明社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通过制作版报、悬挂宣传条幅、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血液基本常识,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促进全街道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2022年浮桥街道公民无偿献血任务安排表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2210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年浮桥街道办事处公民无偿献血

    任务安排表

     

     

    无偿献血人数

    单位

    无偿献血人数

    办事处

    55

     

    17

     

    8

     

    12

     

    8

     

    10

     

    16

     

    13

     

    10

     

    15

     

    8

     

    8

    说明:时间:10218:30

    地址:浮桥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

    参加献血者需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便于电脑录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