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2500-2018-00029
    • 备注/文号:泉鲤委浮工委[2018]128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党工委 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27
    浮桥街道党工委 浮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浮桥街道“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1-29 17:42
     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街道各部门

        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现将《浮桥街道“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鲤城区委浮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181127

    浮桥街道“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鲤城区“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要求,为提升我街道城乡环境品质,深化“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结合街道实际,经研究,决定从发动之日起至20181231日,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市、区两级关于“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的总体要求,以“控新增,化存量”为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整治”的原则,树立大治违理念,围绕“五大类别”(产业项目类、城市建设类、生态环保类、上级督查类、城市形象类),做到“六个结合”,即:与重点项目落地相结合、与重要通道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环保督查整改相结合、与国土卫片图斑整改相结合、与内沟河整治相结合、与生态连绵带建设相结合,完成区里下达的拆除任务即全街道“两违”拆除面积不少于1.2万平方米的任务,实现2018年新增“两违”100%拆除,存量“两违”有效化解,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

    二、工作重点

    实行重点攻坚拆除,重点区域重点解决,根据区方案部署,我街道共包括以下个方面:

    (一)重点项目周边的“两违”

    重点范围:延陵、田中、岐山社区;

    (二)环保督查需整改的“两违”

    重点范围:街道各社区;

    )国土卫片图斑需整改的“两违”

    重点范围:街道各社区;

    )林地范围内,侵占林地、湿地的“两违”

    重点范围:街道各社区 

    )重要通道沿线、内沟河两侧,侵占城市绿地、市政设施的“两违”

    重点范围:街道各社区;

    )《中心市区防控“两违”的实施意见》201882日印发以来新增的“两违”

    重点范围:街道各社区;

    三、实施步骤

    “百日拆违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拆除、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实施:

    (一)调查摸底阶段(至2018920日)。按照“六个结合”和拆违任务数,组织开展“两违”调查摸底,摸清每宗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对存量“两违”和新增“两违”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两违”整治台账。整治台账(附件)于2018918日前上报区治违办,区治违办负责汇总上报市治违办。

    (二)集中拆除阶段(2018921日至1220日)。对区里下达的任务清单和摸底排查确定的拆除对象,及时组织开展拆除;对跨区域、重大的“两违”上报区治违办,由区治违办牵头协调相关单位组织拆除。每10天向区治违办上报一次拆违进度、任务清单完成进度和工作情况,首次上报时间为2018928日。

    (三)考核验收阶段(20181221日至1231日)。20181218日前,将行动总结上报区治违办。行动结束后,做好相关台账、材料归档等工作,时刻准备迎接区治违办和区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的考核验收。

    四、工作要求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完成区下达的拆违任务。

    (一)高度重视,咬紧目标。街道各机关科室、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紧盯区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拆违行动”攻坚战,确保取得实打实的战果。要强力“控新”,严格执行《中心市区防控新增“两违”的实施意见》,加强“两违”巡查管控,突出重点项目区域监管,落实巡查报告责任,严厉打击突击抢建行为,对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一经发现立即启动“即查即拆”程序。要着力“清旧”,围绕拆违重点,全力开展历史存量“两违”整治拆除,确保完成下达任务。

    (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按照区里下达的任务清单和拆除重点,迅速开展历史“两违”调查摸底,集中力量开展拆违行动,打响“百日拆违行动”的声势。街道各机关科室、各社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步调,落实分工,全力支持、相互配合查违拆违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对重、难点两违上报区治违办采取限制办理许可、冻结产权、停止供水供电等措施,联合制裁违建;对阻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坚决上报公安机关,为“百日拆违行动”保驾护航。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利用LED宣传屏、微信平台、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社区高音喇叭、发放宣传单、编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治违拆违工作宣传报道,宣传“两违”治理的目标、意义,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让“两违”治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两违”高发区域或有抢建苗头的违建户,要挨家挨户讲解典型案件,摆明利害关系,做通思想工作,取得支持配合。对“两违”典型案件要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每半个月要上报区治违办一批“两违”典型案例不少于2宗,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形成高压治违的态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四)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为确保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拆违任务,街道各级领导、经办人、各社区主官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执行有关任务、工作安排,不偷懒,不拖拉,力争圆满完成拆违任务。街道治违办要加强跟踪督查,严格按照《鲤城区制止“两违”工作责任追究规定》,及时提醒通报治违、拆违不力人员,对严重影响街道进度的,将依规上报区治违办,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上报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办。

     

    附件:鲤城区“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整治台账

     

     

     

     

     

     

     

     

     

     

     

     

     

     

     

     

     

     

     

     

     

     

     

     

     


    鲤城区“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整治台账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对应重点任务序号

    整治内容

    业主(单位)

    地     址

    违建
    性质

    违建
    时间

    占地 面积

    违建
    面积

    违建
    用途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计划     完成时限

    完成/未完成

    1

     

     

     

     

     

     

     

     

     

     

     

     

     

    2

     

     

     

     

     

     

     

     

     

     

     

     

     

    3

     

     

     

     

     

     

     

     

     

     

     

     

     

    4

     

     

     

     

     

     

     

     

     

     

     

     

     

    5

     

     

     

     

     

     

     

     

     

     

     

     

     

    6

     

     

     

     

     

     

     

     

     

     

     

     

     

    7

     

     

     

     

     

     

     

     

     

     

     

     

     

     

    说明:1、整治内容分为:方案“11个拆违重点”,每宗违建只能对应一个类别,重复汇总视为造假;2、违建性质分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3、用途分为:住宅、厂房、商品房和构筑物;4、所有数字取整数;5、页面不够可另行附页添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