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3000-2016-00012
    • 备注/文号:泉鲤委浮工委[2016]13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党工委 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3-25
    关于印发《浮桥街道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6-03-25 15:40
                    

                                              通知


     

     

    泉鲤委浮工委﹝201613

     

    浮桥街道党工委 浮桥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浮桥街道2016年招商引资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各有关部门:

    《浮桥街道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鲤城区委浮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16325日                       

     

     

     

    抄送:区委办、区府办,街道党政领导,存档(二)

    中共鲤城区委浮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6325日印发

     

     


    浮桥街道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2016年招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转型跨越”战略目标,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形成全员招商、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6年,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将贯彻落实“项目推动年”发展机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的辐射带动作用,引进一批带动强、辐射广的大企业、好项目。努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浮桥街道乃至全区经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二、目标任务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科级干部或科级干部所挂社区至少引进1个项目。引进项目要有实际生产经营,且年纳税额必须在10万元以上。(新项目含房地产企业,但不包括以土地招拍挂引进的房地产企业,任务分解详见附件1

    三、招商重点

    1、着重推进工业招商。充分挖掘街道在产业、区位、交通、劳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纺织鞋服等传统优势产业为依托,鼓励企业增资扩营,凸显本辖区企业优势。

    2、着重激活闲置资源招商。着重激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等“三闲”资源作为应对载体不足的重要手段,要建立“三闲”动态管理机制,对辖区闲置厂房进行全面摸底,实时更新闲置厂房信息,实行楼宇招商周报、月统、季盘点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浮桥辖区闲置厂房楼宇资源,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挖潜增效。(具体工作任务分解详见附件2

    3、着重推进商贸服务业招商。加大滨江沿线和站前大道两侧建设推进力度,充分利用辖区内近几年新建成的地产项目招商引资。要把握南益、卓辉商业招商平台,使滨江新城的人气尽快聚集,早日形成商贸圈。

    4、着重推动项目招商。要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以兴贤路北侧片区改造、总部经济区、滨江商务酒店、旧浮桥街片区改造等项目为重点,加快站前大道片区等项目征迁工作,助推新项目的落地生根和开工投产。

    四、组织领导

    以党工委书记陈建新为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林金苗、人大工委主任杨仲国为副组长,由企业办牵头,全体人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机构,安排专门人员开展相关组织联络工作,定期汇总、上报招商信息及进展情况。

    五、保障措施

    1、发动全员招商。按照“领导带头、全员招商”的原则,班子成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干部组成招商团队,充分利用每个工作人员的资源和关系,全力以赴捕捉商机。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亲自跑、亲自协调调度。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营造发展良好环境。

    2、实行奖励政策。按照党政领导挂钩重点项目、挂钩重点企业和帮扶、服务重点企业制度要求,兑现《浮桥街道项目招商引资奖励实施暂行规定》,按照引进企业的纳税贡献情况给予奖励。

    附件:1、浮桥街道2016年招商引资任务分配表;

                2、浮桥街道2016年闲置楼宇、厂房调查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