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3000-2016-00031
    • 备注/文号:泉鲤委浮工委〔2016〕95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9-05
    浮桥街道2016年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
    时间:2016-09-06 16:20

                                                           通知

     

    泉鲤委浮工委〔201695

    浮桥街道2016年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促进街道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根据《鲤城区2016年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攻坚目标

        集中120天时间(91日至1231日),动员全街道上下力量,组织实施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思路,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强化项目保障、化解实施障碍,加快形成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努力做到投资任务落实到位,项目推进扎实有效。

        二、分类组织攻坚会战

        (一)重点项目攻坚会战

    按照《中共鲤城区委办公室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2016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泉鲤委办〔201619号)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加快今年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突出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1.推进一批项目新开工建设

        9月:开工建设南低渠及繁荣渠清淤工程、第十五中学扩建项目等2个项目;

        10月:开工建设2号污水提升泵站。

        2.推进一批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9月: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新步小学扩建工程

        10月:计划竣工站前大道(鲤城段)片区一号路、二号路、四号路、五号路道路工程;

         11月: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南低渠及繁荣渠清淤工程;

         12月: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建发?珑璟湾。

        3.推进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

        (1)精心谋划一批项目。全力抓好繁荣大道建设工程等9个储备项目(详见附件2),加快项目前期的论证、报批工作,力促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项目有效接续。

        (2)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全力抓好珑璟湾学校、兴贤路北延段拓改工程(福隆星城二期项目)等3个已签约项目(详见附件3)的转化落地工作,加快各项前期工作,交叉推进,力争项目尽快转入开工状态。

        4.破解一批项目征迁及进度滞后问题

        按照《中共鲤城区委办公室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区重点项目征地搬迁攻坚活动的通知》(泉鲤委办明电〔201661号)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及“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活动,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着重解决一批“久拖未决”的征地拆迁遗留问题,达到征地搬迁一批、促进带动一批的目标,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和有序推进。

        一是重点解决3个重点项目征地拆迁项目(详见附件4)。今后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新发现的征迁问题及时补充进入攻坚活动实施范围,攻坚任务实施滚动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遇到的征地搬迁瓶颈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二是抓好1-7月份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比例低于40%8个重点建设项目(详见附件5),仔细对标找差,迅速查明滞后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补救措施,利用年底前施工的黄金季节,赶一把、抢一把,确保年初下达的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会战涉及街道6个重点项目(详见附件6

        9月:计划开工建设南低渠及繁荣渠清淤工程1个项目;

        10月:计划开工建设2号污水提升泵站、计划竣工站前大道(鲤城段)片区一号路、二号路、四号路、五号路道路工程1个项目;

        11月:计划竣工南低渠及繁荣渠清淤工程1个项目;

        加大4个房地产项目(详见附件7)推进力度,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继续以消化商品房库存为重点,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对建发?珑璟湾等在建房地产项目实施跟踪、协调和服务,督促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和销售,力争全年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

        三、实施步骤

        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攻坚活动时间安排为201691日至1231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91日前完成)。街道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定攻坚项目,明确每个项目具体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百日大会战活动,宣传发动,营造大干快上、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集中攻坚,全力推进阶段(91-1220日)。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责任单位按月深化细化工作目标,制订详细倒排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专项攻坚,抓前期促开工,抢进度保质量,破难题见成效,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分析汇总,总结提升阶段(1221-1231)梳理汇总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攻坚活动总体工作情况,分析遇到的瓶颈问题,总结提炼解决问题所采取的新办法、新措施,为推动项目建设摸索总结经验。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街道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笔经费、一个挂钩领导、一套工作机制)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进百日会战活动各项工作的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调度,破解难题。坚持“一月一协调”工作制度,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提速机制,对重点项目倒排时间节点、列表开单、挂图作战,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注重运用重点项目协调调度会、专题协调会等方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出现的问题,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结合“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百日会战活动取得成效。

        (三)精准服务,落实保障。街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组织专门力量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审批、安征迁等方面问题,做到早申报、早沟通、早协调,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项目推进提供无障碍的服务环境。

        (四)强化督查,注重落实。加强对百日大会战活动进展的督查,重点督查进度滞后、工作不力的项目,并及时进行通报。要将百日大会战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抽调到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工作实绩和绩效评估的重要内容,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完善重点项目绩效考核奖励机制,对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较好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中共鲤城区委浮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169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