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3-3000-2018-00012
    • 备注/文号:泉鲤金办〔2018〕52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29
    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金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8-10-10 10:14

    龙岭、曾林、坑头、赤土、玉霞社区居委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树立全社会关心、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格局,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结合本街道实际,组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一、宣传主题

      围绕“严格依法治火,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以实施依法治火为宣传主线,普及林区安全用火和安全扑救常识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宣传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创新宣传方式,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以国庆长假为重要节点,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

      二、宣传重点

      (一)《森林防火条例》、《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二)森林防火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等基本常识;

      (三)森林防火先进典型事迹;

      (四)森林火灾危害性和森林火灾典型案例。

      三、工作安排

      (一)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在10月1日到10月31日,采取多种形式,有宣传文字材料、墙体标语、横幅标语、会议、活动、群发短信等,宣传人员多,覆盖面广。

      (二)社区农事生产性活动,要远离林区,同时做好预防。冬季农事生产闲多,有烧土粪,要让农民知晓安全生产,学习安全用火常识,采取预防措施。

      (三)学校学生在老师和学校的教育下,从小知晓森林防火安全常识,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学生和家长互动,提高群众参与安全防火的基础。

      (四)广大群众和外来人口,依托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社会组织开展工作,造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从各种宣传媒体、宣传载体中了解和自觉学习。在国庆、冬至等重要时段,通过宣传,增强进山入林人员文明用火、安全用火、依法用火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要有组织,统筹安排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来进行普及秋冬季安全防火工作。

      (二)注重效果。街道、社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不断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深化宣化效果。

      活动结束后,社区要有总结,并于11月2日把总结和相关材料报街道防火办。

      

     

    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2018年9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