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1905-2500-2021-0000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信息类别:25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01-27 备注/文号:泉鲤政开办文〔2021〕4号
内容概述:
附 件:泉鲤政开办文〔2021〕4号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机关各股室:

现将《开元街道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21127       

(此件主动公开)


开元街道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

 

根据鲤城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2021年春运自128日开始,于38日结束,历时40天。为切实做好我街道2021年春运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调整充实开元街道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辖区春运工作,各成员单位在街道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做好本辖区的春运组织、协调工作。街道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洪青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副组长:吕巧娜(街道安办主任)

        谢中华(街道城管办负责人)

        黄金良(开元派出所副所长)

        陈弼阳(泉州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员:汤慧玲(梅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郭捷颖(梅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峰(西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璇(双塔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周美玲(开元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王菲菲(新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陈晓珊(华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李玲娜(泉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洪莉琼(东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平(东升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连家义(红梅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陈玲玲(北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金景真(刺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道安办,由吕巧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谢中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街道道安办黄加兴、魏剑猛、杨庭芳等同志为办公室成员。

二、做好疫情防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春运工作尤为特殊,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落实领导责任制,按照自己职责在街道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充分预估风险挑战,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任务分工

(一)街道道安办:1.负责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春运工作精神,协调合理安排组织辖区春运相关工作,保障来泉建设者有序流动;2.深入辖区各繁忙路段检工作,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现场发生的各类问题;3.协助相关部门解决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并及时向区春运办报告。

(二)各社区居委会:1.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维护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及治安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2.协助相关部门排查“黑票点”;3.做好辖区内售(取)票点的治安、交通管理和卫生保洁等工作;

(三)街道城管办:负责加强辖区道路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是排查路面破损、路灯损坏。

(四) 开元派出所:1.做好春运期间一线警力部署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2.加强车辆巡,防止发生车内抢劫等刑事案件,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3.切实做好防火、防爆和危险品的查禁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乘汽车;4.维护好售(取)票点等场所治安秩序;组织警力厉打击车匪路霸、票贩子、拉客仔和其他违法犯罪分子;5.做好防爆、防火、防恐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五) 泉州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1.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交通疏导工作,加强对运输工具、交通设施的安全检查,严禁未达到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和交通设施投入春运;2.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强化“三超一疲劳”整治;3.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四、工作要求

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机关各相关股室、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围绕安全这一主题,这是政治要求,也是今年春运工作的着力点。要采取各种措施,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让旅客满意的安全、和谐、有序的春运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谋划,有针对性地制定春运工作预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春运工作任务。要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督促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晰岗位安全职责,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21127日印发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