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6-2500-2020-00010
    • 备注/文号:泉鲤委鲤工委〔2020〕35号
    • 发布机构: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鲤中街道工作委员会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5
    关于开展9月处级领导带队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鲤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时间:2020-09-27 16:42

     

    新峰、清正社区党委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机关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鲤城区委办公室 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行安全生产检查日制度的通知》泉鲤委办明201679,由区处级干部带队到所挂钩联系街道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深化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效,现就9处级领导带队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方式

    927930日结束。927日至30日由各社区、企业组织自查,安全网格员对所辖单位进行检查,929日处级领导及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督查。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

    重点加强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劳动密集型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特别是做好节假日期间商业促销、庆典等大型公共活动的安全管理,督促其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批,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参加人员

    1、 导:陈伟群、郭瑜、清拥

    2、街道领导:庄蓉梅、黄伟民、林祖辉、杨舒芬

    3、相关部门: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燃管站、鲤中派出所

    4、其他人员:社区挂点领导、安办人员、社区主干、下片民警、社区安全员

    四、处级领导带队督查路线安排

    1、第一组1510从鲤中街道办事处出发-1510(中闽百汇超市新华店)-1530西街、游客服务中心)-1600(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1700(返回办事处)

    2、第二组:1510从鲤中街道办事处出发-1510(卡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1600(卜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1650(宏帆艺品有限公司)-1740(返回办事处)

    街道党工委书记陪同区领导按第一组路线开展检查,街道办事处主任陪同区领导按第二组路线开展检查;街道各党政领导于27-30日根据工作实际深入挂点社区、挂点企业检查。

    五、相关工作要求

    1、各党政领导、各社区主干要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部位和场所进行督促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事故隐患整治等情况,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立即进行整改。

    2、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大检查做到“三不一到位”,即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记录在案。 

    3、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和安全生产应急职守工作。在中秋、国庆期间要科学编排值班表,实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责任,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值班人员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重大事件动态,并妥善协调处置节日期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重大事件,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值守工作不缺位、不断档,应急工作及时有序高效。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响应程序和应对处置措施。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督导,确保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到位。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鲤中街道工作委员会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

                                     20209月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