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

医师执业注册新办申报

本法所称医师,是指依法取得医师资格,经注册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的专业医务人员,包括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医师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申请注册。

概述

本法所称医师,是指依法取得医师资格,经注册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的专业医务人员,包括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医师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申请注册。

申请对象

取得医师资格拟在鲤城辖区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的专业医务人员。

申请说明

办理依据

《医师法》、《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

办理方式

1、线下申报: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2、可选择线上申报方式,线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申请材料

1.《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原件1份

2.医师执业注册承诺书原件1份

3.身份证复印件1份(电子证照调用成功免提交)

4.近6个月2寸白底免冠正面半身照片原件1张

5. 6个月以上的培训考核合格证明;(获得医师资格后二年内未注册者、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或者《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消失的医师申请注册时,还应当提交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或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接受连续6个月以上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证明。)

6.医疗、预防、保健机构的聘用文件;

7.授权委托书1份

办理流程

1、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当场)

【审查标准】:是否原件,是否在有效期内?

表格是否数据齐全、填表规范、印鉴齐全、字迹清晰?

相关信息是否填写完整,授权清晰?

【办理结果】:医师执业证书

2、决定(窗口工作人员,当场)

【审查标准】:受理通知书或不予受理通知书

【办理结果】:医师执业证书

办理流程图:

办理地址

1、线下申报: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打锡街157号3号楼二层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9、20号窗口

2、线上申报:登陆https://zwfw.fujian.gov.cn/选择“鲤城区”,按“我要办”-“部门服务”-“鲤城区卫健局”步骤查询需办理事项,点击“我要申报”。

 

常见问题

1、如何获取医疗、预防、保健机构的聘用文件?

答:来源渠道:向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获取 网上办: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我要办”模块提交。 现场办:窗口提交、邮寄提交。

2、申请办理该如何提交照片?

答:应提交近6个月2寸白底免冠正面半身照片

注意事项

医师通过电子化注册个人端提交“医师执业首次注册”后,由拟执业机构登录医师电子化注册机构端审核后打印《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医师电子化注册个人端登录入口https://cndocsys.cn/home/index)。

咨询方式:

窗口(线下)咨询: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打锡街157号3号楼二层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9、20号窗口;

电话咨询:0595-22138812;

线上咨询:微信公众号“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互动交流-在线咨询栏目。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