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2月31日,鲤城区政府成立,归属泉州市。1997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原鲤城区行政区划调整为鲤城、丰泽、洛江3个市辖区。鲤城区保留原有名称,辖江南、浮桥2个镇以及泉州古城区的开元、鲤中、海滨、临江4个街道,辖区范围仅为原先的1/10。

  2003年1月撤销江南、浮桥2个镇,设立江南、浮桥2个街道。2006年9月,江南、浮桥2个街道调整为江南、浮桥、金龙、常泰4个街道。目前,鲤城区辖开元、鲤中、海滨、临江、江南、浮桥、金龙、常泰8个街道和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有81个社区居委会,区内方言通行闽南语。


  • 海丝史迹

    海丝史迹

    泉州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建省东南部,位于北纬24°33′09″--25°56′03″,东经117°34′25″--119°05′26″之间。泉州城区范围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史迹”分布在泉州城区和城南的晋江市、石狮市,城西的南安市及城东的惠安县,有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美山码头和文兴码头、九日山祈风石刻、真武庙、天后宫、磁灶... 查看详情>

  • 民风民俗

  • 非遗文化

  • 世遗图鉴

  • 侨乡文化

2024

02/25

非遗民俗文化“童”传承踩街活动

地点浮桥街道滨江社区剑桥金色外滩幼儿园

活动时间:2月25日上午9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