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申请对泉州市鲤城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的请示
时间:2024-03-05 16:03 浏览量:1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鲤城区拟开展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包括开元街道的湖滨花苑、星湖苑一期、西街台魁巷42号院、金利来花苑,海滨街道的骏达小区、商林 C、农业局、种子、市政宿舍、公路局宿舍,鲤中街道的名都大厦、人民医院宿舍,临江街道的新城大厦,浮桥街道的浮桥商住楼,江南街道的兴贤路 165 号院等共计 13 个老旧小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业主单位为泉州市鲤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文物保护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进行大型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事先报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组织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在工程范围内有可能埋藏文物的地方进行考古调查、勘探”。为更好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恳请贵局组织对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可能有文物埋藏的区域开展文物考古勘探,我局将协同建设单位全力配合。所需费用依法由建设单位承担。

  妥否,请批示。

  附件:关于申请对泉州市鲤城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的函

  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4年2月28日

  (联系人:林志福、叶超鹏 电话:18305981980 180653996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