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专题研究部署“强基促稳”工作
时间:2019-06-17 08:53 浏览量:1

6月13日,我区召开“强基促稳”工作推进会,听取11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通报全区“强基促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区领导,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王明元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黄阳春传达了全市“强基促稳”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责任保落实各专项行动分管区领导要下沉一线,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抓早抓紧,深入分析各自板块薄弱环节,倒排节点、补齐短板;各街道要担起,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通过专项行动化解矛盾,夯实基层基础。二要攻克难题善突破。加快突破一批“老大难”“量多面广”问题,通过融媒体等方式及时广泛宣传,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特别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集中的停车乱收费、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法运营人力三轮车、农贸市场秩序混乱、市民共建共享意识等领域,开展“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三要深挖典型多推广。典型培育上,要立足一线、立足矛盾纠纷化解和提升工作实效,挖掘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典型提炼上,不仅要总结提炼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还要注重标本兼治,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典型推广上,要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成效明显的工作,以点带面、迅速推广铺开,打造解决个性问题的“风景线”。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出台相关考评办法,推动相关部门和街道扎实有序抓好“强基促稳”各项工作。树立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