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鲤城区委八届十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12-23 09:20 浏览量:1
  12月19日,中共鲤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我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部署。
  区委书记黄阳春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和有关文件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鲤城区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鲤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工作责任、推行闭环管理、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强调,要瞄准重点领域,认真抓好区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新时代鲤城区域治理现代化。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在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鲤城”建设,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聚焦内生动力,在健全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创新第一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各类人才活力,完善高水平开放经济体制。三要聚焦融合发展,在健全城市统筹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力促古城提质,复兴海丝古城;力促产城人融合,打造环湾城市展示面;力促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治理机制。四要聚焦群众期盼,在健全为民惠民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塑形铸魂,提高优质民生覆盖面,健全全域生态治理体系。五要聚焦强基促稳,在健全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深化“平安鲤城”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健全风险防范机制。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新时代鲤城区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在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