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鲤城区委办、鲤城微事 时间:2020-03-01 11:22 浏览量:1

  2月28日,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江南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向医务工作者们送去问候、表达敬意。

  来到江南医院,刘林霜与在场的医务人员亲切交流。王文聪是江南医院急救车司机,此次防控工作中专职负责转运、接送密切接触者,今年已60岁的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24小时待命,有令必行,毫无怨言,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家里经济较为困难。“感谢你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也请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刘林霜仔细询问了王文聪的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嘱咐他注意身体,感谢他的辛苦付出。

  随后,刘林霜来到区疾控中心和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各方块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向大家送去关怀和问候。黄凯彬是区疾控中心应急与传染病防制股股长,在他的带领下,股室全体成员无惧危险、连续奋战,深入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集中隔离点等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为疫情控制奠定基础;钟煌培是区疾控中心检验股负责人,主要担负实验室病毒检测工作,一次检测就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工作要求高、强度大、风险大,黄凯彬和钟煌培两人的妻子也都是医务人员,双双奋战在一线,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在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瞿晨是宁夏人,他的妻子是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目前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家中孩子才两周岁,他把父母从宁夏老家接来照看孩子,自己则始终坚守在防疫战线上,尽职尽责,不曾退却。

  “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刘林霜动情地说,一线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是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坚持下去,为鲤城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还专门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确保健康安全上岗;同时要求区卫健局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加强安全防护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战“疫”场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鲤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务人员保障工作,成立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了解、帮助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家庭基本生活保障。组织对坚守防控疫情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开展慰问,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夫妻俩均为医务人员的尽量不安排同时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尽可能创造条件使其兼顾家庭,并安排对接志愿者服务;按照政策规定,为医务人员争取发放临时补助;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防护用品调配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成立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救援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全力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