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3-19 09:02 浏览量:1

  318日上午,区政府代区长、区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苏延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涉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领导王明元、陈伟群、黄向阳、苏毅君、张刺治、王江涛等参加会议。 

  苏代区长指出,当前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扩散,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立即将全区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严防境外输入上。他要求:一要扎实摸清底数。各街道要建立“一日一统计、一日一汇总、一日一研判”制度,全面摸清境外拟来鲤人员的基本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二要全力引导劝留。全区各涉外、涉侨部门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面,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开展宣传劝导,积极倡导海外侨亲、在境外的留学生等人员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返鲤;同时要积极做好暖人心的工作,设身处地为在海外的侨亲、鲤城同胞着想,开通热线电话提供咨询服务,为境外入(返)鲤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三要落实闭环管控。要落实好境外入(返)鲤人员的接送转运和落地管控,落实好14天集中医学观察;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准备安全合法的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要结合大数据排查,规范数据研判流程,为涉外疫情防控提供信息支撑;坚持群防群控,鼓励群众举报监督,加强清明期间祭扫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