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鲤城区政府办 时间:2020-05-12 16:38 浏览量:1

  5月12日上午,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听取区总工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研究相关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就全区工会组织更好地融入鲤城赶超跨越发展大局提出要求。区领导苏延辉、黄向阳、曾朝阳、苏毅君、张刺治、白建胜等参加会议。


  苏延辉代区长指出,一年来,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网上工会等多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值得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苏代区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服务大局,汇聚发展正能量。各级工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五小”创新活动,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二要履职尽责,巩固和谐稳定基础。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困难帮扶要更精准,普惠服务要更全面,和谐保障要更有力,让职工需要时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三要创造条件,保障工会各项工作。要把工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在统筹协调、工作保障、宣传指导上下功夫,确保政府工会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