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调研民生工作
时间:2020-06-05 11:59 浏览量:1

  6月4日,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调研民生工作,并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区委副书记王明元、副区长苏毅君参加调研。

  在区社会福利院,刘林霜一行详细了解福利院入住人员、建设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福利院管理、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始终保持饱满的爱心、耐心和细心,照顾好入住人员,努力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要求民政部门要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根据入住人员的生活习惯和需求,进一步完善福利院服务功能,添置配齐必要的硬件设施,让入住人员感受到家庭般温暖。要结合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福利院房屋、消防、食品等安全情况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通风和人员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健康。

  在梅峰社区“一元卫生所”,刘林霜与候诊的社区居民及卫生所医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卫生所建设历史和惠民医疗服务等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推广梅峰社区“一元卫生所”服务模式,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等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居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在刺桐社区,刘林霜一行实地走访查看沿路商铺、小吃店、便民服务摊点等,与商家沟通交流,仔细询问经营销售情况,叮嘱商家要将安全和健康摆在首位,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解决商户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增强商户应对疫情、复市营业的信心。

  在社保补贴办事窗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林霜详细了解全区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和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区人社局要积极做好社保补贴办理服务工作,耐心细致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好政策解释,主动询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确保惠民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做到刚性政策与柔性服务相结合,在服务态度、作风和水平上下功夫,让各项优抚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刘林霜一行还走访鲤中街道东华社区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口罩等物资,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同时,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时刻心系困难群众,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及时摸排梳理全区因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