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复映在即 影院防疫全面“体检”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8-05 08:11 浏览量:1

  为协助各影院做好开业准备,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近日,鲤城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区卫健局、相关街道对辖区内5家待复映电影院进行检查。 

  在开元盛世广场万达影城,其公共空间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关布置。入口通道地板上的黄色地标线尤为醒目,提醒市民保持1米间隔;检测点配有额温枪、免水洗手液及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但检查人员发现,该影城的应急处置区域离入口处较远,当即指导影城按规范调整设置。

  在泉州影剧院放映厅,部分坐椅粘贴着黄色警戒线进行封存,开放座位都被两个封存座位间隔开,确保观众保持有效间隔。在检查物资储备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影院未配备免洗速干手消毒液,便建议影院购买,方便观影市民入场进行手部消毒。

  当天,检查组还前往泉州闽南影城、泉州万星影城等电影院,重点检查各影院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及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影院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为做好电影院复映准备工作,此前,鲤城区已组织辖区影院近百名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鲤城区相关部门将定期对各影院进行抽查监督,确保电影行业安全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