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人才工作IP形象“通才鲤”亮相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8-05 08:12 浏览量:1

   日前,鲤城区人才工作IP形象发布仪式暨文创产业大学生供需对接会在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新门会客厅人才之家举行。

  发布仪式现场,由鲤城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联手打造的鲤城专属人才工作IP形象——“通才鲤”正式亮相。

  “通才鲤”由“有才哥”“信息通”“鲤大师”三个动漫形象组合而成,其中,“鲤大师”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手持提线木偶,象征非遗人才;“有才哥”则手拿“数位板”和“笔”,胸前的“创”字格外显眼,象征着文创人才;而“信息通”西装革履,戴着眼镜,手持无人机,代表着电子信息人才。整体形象采用鲤鱼跃出水面的姿态,同时运用海浪元素,展现鲤城悠久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海丝文化,也体现鲤城人才携手并进、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

  活动现场,鲤城人才政策小程序“鲤城人才通”也正式上线,将聚焦企业、人才实际需求,帮助各级人才及时了解人才政策,享受便捷服务。

  活动当天,鲤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为高校毕业生进行了政策宣讲。为鼓励国内外高水平高校毕业生来鲤城就业创业,今年,鲤城区制定出台了《鲤城区吸引国内外高水平高校毕业生专项行动推进方案》,推出强化安居保障、落实进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和房租补贴、探索创业贷款贴息等三项特殊专项支持以及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红利,以此吸引、储备产业发展急需的基础性人才,进一步夯实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