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逼近 鲤城区防汛指挥部连夜会商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0-08-11 09:02 浏览量:1

  8月10日晚,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代区长苏延辉前往区防汛指挥部,与高新区、各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商,全面部署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副区长王垦福参加会商。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于10日17时位于厦门偏南方向约3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以每小时2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厦门至福清沿海一带登陆,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预计10日夜间至12日白天过程累积降水80-150毫米,局部超180毫米。 

  区领导详细了解台风路径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听取相关街道和部门汇报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收集汇总上报雨情、汛情信息,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工作。 

  刘林霜在会上强调,当前正值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街道要立即组织抓紧动员危险地带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妥善安置好转移人员;做好海上防台工作,及时组织船只靠岸避风,人员上岸避险。重点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区积涝,各街道、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要全面梳理排查重点隐患点,强化危旧房屋、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地下室、下穿通道、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发生道路损毁、城区内涝等要及时挂牌预警;城管部门要做好排水管沟清淤、泵站设施检查调试工作,确保设施有效运行,排水排涝顺畅;住建部门要监督指导施工单位对塔吊设备、脚手架、配电设施、深坑基础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加固;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器材、车辆等抢险救援力量准备,确保发生险情及时投入使用。

  

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危房 

  据了解,根据当前天气形势和《泉州市鲤城区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鲤城区防指已于10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各街道办事处、区防指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截止8月10日20时,全区共转移危险地带群众167人次,基层干部下一线357人次,小渔船转移82艘,小渔船转移人员104人,在建工地关闭21处,旅游景点关闭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