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调研部分文创企业
时间:2020-09-22 11:31 浏览量:1

  9月21日下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调研部分文创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源和1916文创园网动科技、慧霁科技、物宜本兮、功夫动漫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古城数字文创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工作。

  黄区长指出,文创产业已成为鲤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牢牢把握后申遗时代重大机遇,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底蕴优势,加快推进古城数字文创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积极引领创新趋势,全力做强文创企业和文创产业。他强调,一是文创企业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项目为王、内容为王,积极修炼企业内功,不断开拓市场视野,努力攀住蓝海风口,积极培育和创造新型文化业态,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二是相关区直部门和街道要全力打造适合文创企业茁壮成长的政务服务沃土,一方面向上积极争取文创产业扶持政策,一方面切实为文创企业排忧解难,给予文创企业无微不至的政策关怀。三是要立足古城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资源,依托数字经济这个大IP,强化筑巢引凤和招商选资,整合提升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东亚之窗文创园、新门文旅街区等数字文创载体,吸引更多优质数字创意企业或平台入驻古城,逐步形成数字文创动漫产业集群,为鲤城新一轮发展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