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召开会议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22 18:31 浏览量:1

  2021年1月21日上午,区委巡察二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出席会议。区政府办李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林成毅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不够,统筹协调不够主动及时,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督查工作督而不实不细、督而不查不深,实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到位,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够扎实,后勤管理工作不够规范,财经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还有差距,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

  林成毅对区政府办党组的整改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二要有效配备督查力量。三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四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五要严格落实财务制度。

  张帆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三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拉满弓的奋斗姿态、勇争先的奋进姿态,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张帆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行为规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区委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强化时限意识,严格按程序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李晓东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管理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办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