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不负春光谋开局,厉兵秣马赢未来!
时间:2021-03-01 08:25 浏览量:1

  新春伊始,催人奋进!近段时间,鲤城区持续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访企解忧,座谈推介,精准服务……大张旗鼓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智全力冲刺“开门红”,在全区掀起“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比拼热潮。

  起步即提速 开局勇争先

  正月初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召开后,鲤城立即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与企业一起坚定信心,守望相助,乘风破浪,团结奋进;

  节后连续多日,鲤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访辖区部分重点企业,看望慰问企业家、人才和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共话新年发展;

  正月初九,鲤城区举行鲤籍乡贤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项目招商签约活动,2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项目预计总投资80亿元,打响新年开门红;

  近几日,鲤城区各街道纷纷行动,召开经济会、恳谈会,与辖区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凝聚共识、宣传推介、共谋发展……

  战鼓响、斗志扬!拼争项目,善“谋”为先。新年开工以来,鲤城全区上下信心满满、牛劲十足,各级各部门早谋划、早行动,吹响“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冲锋号,新策划生成系列招商项目,开展集团式、专业化招商,精心安排区级重点项目97个,总投资900多亿元,确保发展动能有效接续。

  腾挪空间,蓄势待发拔新姿

  万丈高楼平地起,砖瓦未立,土地先备。为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鲤城区聚焦重大项目、民生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用地需求,结合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重大战略项目推进,梳理出十多块存量用地和闲置、低效用地,为新一轮发展释放新潜力,催生新动能。日前,泉州市中心市区2021年度第一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计划出炉,其中,鲤城区全年共计划招拍挂出让项目7宗,土地面积约557.46亩。

  开年之初,蓄势待发!新的一年,注定是一个快速发展年,鲤城区将全力驱动古城商贸振兴和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两大战略引擎,打好“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组合拳,为区域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纵深空间,为全市“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战略实施贡献“鲤城力量”。

  营商环境加温 让发展活力竞相迸发

  区域发展的竞争,亦是营商环境的竞争。

  《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支持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若干措施》《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建设发展工作方案》《机关效能品质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实施,为鲤城区服务企业、造优环境打下了生动注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潮。

  近段时间来,鲤城区全力实施“营商环境创新优化年”活动,聚焦城市环境造优和政务审批服务提升两大关键环节,陆续出台融资帮扶、人才奖励、研发补助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打造线上线下“一张网”,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开通“网上预约”平台……一项项实打实的硬招和暖心之举,不仅体现了鲤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力度,也彰显鲤城的营商温度。

  不负春光谋开局,厉兵秣马赢未来!牛年已至,鲤城区将以“犇”跑追梦之姿,放眼品质范、现代化定位,高标准谋篇,高水平对接,高要求布局,全速推进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