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你最关心哪一项?
时间:2021-05-14 11:09 浏览量:1

  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建设智慧体育公园、做好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服务……日前,鲤城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公布,共梳理出项目13个,涉及营商环境、科教文化、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鲤城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实践活动组面向全区征集项目35个,并结合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强基促稳”“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和“我为企业解难题”等重点专项任务,梳理筛选形成首批项目清单。

江南街道霞洲社区“消防安全圈”试点

鲤城区智慧体育公园效果图

  以办实事的力度,提升民生温度。项目清单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实际举措和预期目标,并规定了完成时限。

鲤城区开展废品收购站集中清理整治

  目前,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正扎实有序推进,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将定期督导,确保活动项目在短时间内落地见效。此外,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也在同步筹备收集中。

 

鲤城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1、推行厦漳泉三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代收”

  2、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3、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提升改造项目

  4、关爱女性健康暨“两癌”防治进基层

  5、市政设施养护

  6、“防火未燃”示范社区守护工程

  7、智慧体育公园建设

  8、废品收购站专项治理

  9、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服务

  10、校园周边电动车环境整治

  11、办理社会治安综治保险

  12、小区垃圾分类

  13、建立社区精细化网格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