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启用3家政府平价商店!就在……
时间:2021-09-23 08:48 浏览量:1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疫情期间“两节”前后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日前,鲤城区已启动大润发开元店、大润发温陵店、福德龙超市兴贤路分店等3家政府平价商店,以稳固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全力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在大润发温陵店,记者看到商超门口悬挂着“政府定点平价商店(平价销售点)”的牌匾。走进店内,只见生鲜区内“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标牌十分醒目,货架上摆满了蔬菜、鸡蛋、大米等各类农副产品,一旁还设置了专门的平价销售区公示栏,标明平价商品名称和补贴后的价格。

  “此次平价商店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粮、油、肉、蛋、蔬菜等五大类共15个品种,均为市民日常消费量较大的农副产品。”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定点平价商店可根据自身情况至少选择10种品类纳入平价销售活动,纳入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价格按粮、油、肉、蛋类低于同类商品市场平均价10%以上、蔬菜类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格15%以上进行定价。

  大润发温陵店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将散装香米、白壳鲜鸡蛋、上海青等12个品类的农副产品纳入平价销售活动。启动平价销售后,这些农副产品销售量均有小幅度上涨。为确保平价销售期间纳入平价销售品类的农副产品不断档、不脱销,他们会根据前一天的销售量随时对第二天的进货量进行调整,及时从省内物流集中仓补货。同时,安排专人值守“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保证及时上货。

  “接下来,我们还将逐步启动2家平价商店,后续还会给所有平价商店按相关规定给予补贴。”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平价销售期间,相关部门将安排专人梳理掌握每天平价销售价格和销量,并加强对重要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监测,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为市民营造放心良好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