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代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区发改局
时间:2021-09-30 18:41 浏览量:1

  9月27日上午,区政府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区发改局,调研深化改革、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粮油物资储备等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庄垂生、庄蓉梅参加调研。

  王克思指出,区发改局是参谋、协调部门,更是作战部门,要用前瞻性眼光、系统性思维,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加强经济调度、规划研究、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五重”工作任务的协调、推进、落实,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重大规划方面,要站位全局,统筹谋划,抢抓数字经济、“双碳”目标等政策机遇,结合古城提质、新区开发,深入研究业态提升、产业发展策略,规划布局一批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重大改革方面,要高位对标对表,精准梳理改革事项,协调联动落实,力促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特别是要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国企改革工作。重大项目方面,要在深入了解辖区发展空间、资源状况的前提下,把准发展方向,策划生成一批符合实际需求的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项目,健全完善项目前期、招商引资、定期会商等机制,坚持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与责任清单,滚动推进项目策划、招商、落地、建设。重大政策方面,要把好政策关,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对现有区级各类政策进行再梳理,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宣传解读,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发挥政策效用。重要民生方面,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统筹考虑教育、医疗等资源布局,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努力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担负起粮油市场保供稳价职责,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