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巡河,一线检查环境卫生
时间:2021-10-27 08:43 浏览量:1

  10月25日下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开展巡河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督导检查,深入南高干渠(鲤城段)及沿线,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协调解决。副区长王垦福参加检查。

  据了解,南高干渠是山美灌区的主干之一,全长19.9公里,承担着鲤城、南安、晋江、石狮“三市一区”35万多亩农田的灌溉、沿线村居的排洪排涝,以及下游近200万人口的工业用水和生活供水任务。其中,鲤城段长约9.39 公里,流经浮桥、常泰、金龙、江南等多个街道。

  在南高干渠沿岸,王克思一行认真听取南高干渠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沿线水质、渠道日常管护等情况。王克思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水体流域管护的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水质达标工作,充分应用24小时水质检测系统等新技术,做好水体检测核查工作,强化各类水污染源头管控,提高护河巡河智能化水平,确保水体不受污染;要加强部门联动,各责任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对水源地保护区的日常执法督导、监管力度,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打好碧水保护战;同时要聚焦水渠保护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系统整治,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提升治水成效,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水源质量和安全。

  在南高干渠沿岸,王克思一行边走边看,对渠道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深入督查。王克思指出,内沟河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门、属地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问题关键点,进一步提高巡查密度、深度、力度,切实促使内沟河沿线环境再度优化提升。王克思强调,要以深化“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沿渠两岸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分类处置,突出整治废物随意倾倒、污水肆意排放等行为,努力打造水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沿线环境日常监管保护,扎实推进渠道周边环境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巡河机制,不断优化渠岸周边环境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