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0 08:59 浏览量:1

  4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辖区部分重点路段交通查验点、封控区等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区领导张才贵、王垦福参加。

  “一线人手是否充足?”“要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金龙街道曾林社区监控指挥中心,黄辉灿一行与街道负责人、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认真查看区域布控图和监控视频,详细了解封控区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按照全市部署要求,鲤城在区域核酸检测基础上,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多次不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

  黄辉灿强调,各街道社区、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反复性,持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从严从实抓好封控区各项管控措施,做细做实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黄辉灿要求,要迅速有力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强化属地责任,细化网格排查,进一步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对辖区内未接受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全面清仓见底,做到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严防严控风险隐患;要建立网格化入户摸排信息台账,对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群体逐一建档,进行动态销号管理,同时对精神病人、老年人、幼儿以及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要提前制定特殊预案,统一安排上门检测,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泉州西高速路口、池峰路、笋江桥等重点路段交通查验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来鲤车辆人员检查流程、驻点查验人员配备等情况。黄辉灿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严重要通道重点卡口,严格规范落实相关检查措施,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