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紧抓“关键小事”,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2-10-20 08:40 浏览量:1

  10月18日,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总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带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查,推进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生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盛荣苑1期、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处,实地察看前端分类投放管理体系、中端分类收运体系建设进展,深入了解公共机构、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措施。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见‘圾’行事 绿色‘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林清泉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紧扣《鲤城区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实施方案》,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科学施策、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林清泉强调,要狠抓落实。要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为重要抓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机制;要联动多方力量,形成“政府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社会自觉配合”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要全面推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引导公众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校园亲子教育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课堂、带进家庭,鼓励孩子与家长相互促进;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居民垃圾自主分类文明素质养成。要形成闭环。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同步推进日常监督与执法,加大对辖区商铺、居民小区、在建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督导检查力度,形成闭环管理工作体系,让惠及百姓的“关键小事”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