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正式上线!开启回收新模式!
时间:2022-11-10 09:13 浏览量:1

  为助力建设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进一步推动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今天上午,鲤城开展“和鲤分类,充分回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主题宣传日活动,这也标志着“和鲤计划”回收项目正式落地。

副区长吴小纲出席活动并致辞

搏浪科技集团负责人曾耕耘详细介绍了“和鲤计划”回收项目的运作流程、线上预约及操作方法

区商务局为搏浪科技集团授予“鲤城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重点联系企业”牌匾

与会来宾共同点亮回收微站地图

  据介绍,“和鲤计划”回收项目由鲤城和搏浪科技集团共同打造,项目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窗口,以线上预约上门和线下定点回收两种方式,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快递包装、饮品包装、3C产品等资源的回收服务。即日起,市民可进入“绿色全城”小程序,根据提示完成废品回收。

 

  通过“鲤城微事”公众号菜单栏或点击上方图片进入“绿色全城”小程序

  “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建设‘文明生活’模块,通过建设线下绿色服务窗口,进一步回收旧衣、纸皮、金属等生活垃圾。”搏浪科技集团负责人曾耕耘介绍,今后还将实现碳积分功能,用以兑换日用品或免费停车,引导社区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培育社区居民绿色循环低碳生活模式。

“绿色全城”小程序废品回收使用步骤

  “和鲤计划”回收项目的启动,是对鲤城构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1+N”体系的有效补充。“1”指的是1个专属线上回收平台,即“和鲤计划”回收项目;“N”指的是“和鲤计划”流动回收车、小区回收微站、统一回收人员、社区统一回收设备等N个线下配套回收渠道。随着整个体系的逐步建成,目前,鲤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低值回收、智慧回收系统相关软硬件服务和平台运营服务等服务。

现场设置互动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同时,鲤城利用大数据看板,全面掌握回收成效,逐步铺开智慧化再生资源网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绿色全城”回收站点50个、小黄狗再生资源回收柜53个、旧衣物回收设备站点69个、有害垃圾+废旧纺织品箱100个、微站站点11个,回收车辆20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资源回收利用是实现废物资源化、减量化,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环节。下一步,鲤城区将持续鼓励和支持再生资源龙头企业以连锁经营的方式,联合个体经营户和其他中小企业,加快硬件设施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有效整合网络资源,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实现再生资源回收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