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免费办!鲤城速度!
时间:2023-02-02 09:45 浏览量:1

  新年伊始,位于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窗口,陆续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从提交受理到领取执照、印章,不超过三个工作小时,还可以选择现场领取或免费邮寄两种方式,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目前,鲤城全面实施开办企业“四个一”全流程办结,即申请开办企业在资料齐全、成功提交的情况下,均可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同时完成就业社保登记。

  为了确保实现一次性领取,不让群众多跑路,鲤城为新办企业提供刻章“零费用”服务,“公章为铜质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是光敏印章,均有安全防伪功能,只要在窗口填表后,2个小时内就能领取,手续十分便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鲤城共为3000多家新设企业免费刻制印章,节省费用约130万元。

  对于企业而言,资金是正常运转的基础保障。为护航企业成长,鲤城强化股权出质登记职能,不断扩大股权出质、质押等范围,将企业的“静股权”变为“活资本”,“股权出质就是企业以股权进行质押,来换取银行等金融部门的授信,获得更多资金的融资担保方式,流程简便,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鲤城共办理22件股权出质登记,助企融资16亿多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鲤城还根据企业需求、不断简化办事流程,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允许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提高了市场主体活跃度。同时,优化企业跨区迁移服务,落实行政审批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实现企业迁移异地通办。去年,鲤城对1370家企业进行注销登记,通过省内“异地通办”简化迁移758家企业。

  近年来,鲤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后,鲤城将继续围绕“减少环节、压缩时间、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等目标,加强宣传解读,拓展市场主体服务链条,让更多企业懂政策、得实惠、享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