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在西安开班!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来源:鲤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 时间:2023-07-11 10:36 浏览量:1

  矢志向学,砥砺以行。7月10日上午,鲤城区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致辞,全区各街道、有关部门“一把手”及科级干部共43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陈志雄强调,要提高认识,明晰目的,学懂西安文旅之道。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课堂讲授中增长见识、激发思考,从现场教学中举一反三、拓宽思路,切实学深、学细西安发展文旅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以学促行,注重转化,弄通西安文旅之术。要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抱着谦虚的态度学,带着问题找答案,把考察学习中的“想法”变成实打实的“办法”,提高发展文旅经济的本领。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传承弘扬交大“西迁精神”。要牢记“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精髓要义,树立学员意识,服从组织管理,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确保此次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近年来,西安坚持以文塑旅,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打造独具内涵风韵的历史建筑、艺术街区,探索实践沉浸式、多元化的古都文旅新体验、新场景、新玩法,激活了旅游热度,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范本。当前,鲤城正全力创建世遗典范城,本期培训班聚焦文旅经济发展主题,围绕“西安文旅经济为什么能”,深入学习思考如何将鲤城文化底蕴转化为旅游资源、转化为产业效益,为推动鲤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蓄势赋能。

  据悉,此次专题研讨班是鲤城“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开展的第二期培训,旨在带领“关键少数”干部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