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时间:2023-10-24 08:45 浏览量:1

  情暖金秋送关怀,重阳敬老暖人心。10月23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十个老年节,区委书记黄辉灿、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分别带队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走访慰问辖区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老人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在海滨街道水门社区百岁老人蔡丹凤家中,黄辉灿与蔡丹凤及其家属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鼓励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叮嘱家属们要照料好老人,让其安享晚年。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鲤中街道东华社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许秀棉、魏玉意。每到一处,黄辉灿都与老人及其家属促膝长谈,关切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养老工作推进情况。黄辉灿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老龄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重视老年人需求,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要全面推动社区养老工作,以家庭医生、长者食堂等为发力点,不断完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建立健全基层养老工作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鲤城养老服务品牌。

  当天,王克思带队前往江南街道霞洲社区、金龙街道后坑安置小区、浮桥街道金浦社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陈勒娘、吴淑勤、洪问娘,同她们谈心聊天,详细了解她们的晚年生活、健康状况,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王克思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一位百岁老人的背后都有着一户和谐美满的家庭,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不断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带着“真心”和“暖心”关心关注老年人生活,认真落实好惠老政策,把老年人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推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打造优质养老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近年来,鲤城区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制定出台各类惠老政策,将老年人高龄津贴、居家养老信息化基础服务、老年人意外保险等涉老项目纳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范围,并稳步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长者食堂建设、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等工作,全面构建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当前,全区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6.12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21.69%,其中,百岁老人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