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并指导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23-11-01 10:42 浏览量:1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连日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带队深入街道、走进学校,联系企业、走访委员,专题调研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基层治理、教育均衡发展、非公党建、招商引资等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临江街道,陈燕飞一行前往新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万龙慈善诊所等地,与街道社区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成效,认真听取邻里中心规划布局与长者食堂筹备建设情况,就相关问题现场协调提出解决办法。陈燕飞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实际出发,在群众“家门口”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加快“党建+”邻里中心及长者食堂融合建设,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凝聚民营企业、乡贤侨亲等多方力量,着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陈燕飞一行实地察看教学楼、实验楼、教职工宿舍和运动场等场所,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建设、师资配备、安全管理等情况。陈燕飞指出,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是百年老校,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教学环境,深化“一校两区”融合办学,助推老城新区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打造“学在鲤城”品牌。同时,要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实现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新期盼。

  期间,陈燕飞一行还走访了福建省巨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山水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德明实业有限公司等挂钩企业和委员企业,深入企业直播基地、产业办公园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拓展、品牌建设、楼宇招商、项目推进等情况。陈燕飞表示,希望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创新品牌发展模式,顺应消费需求变化,将更多闽南文化融入产品创意设计,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勉励企业继续立足区域定位、自身资源,优化楼宇发展空间布局,积极引进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做优招商服务运营管理,提升楼宇产业发展生态,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