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一组织通过了!有效期5年!
时间:2023-11-07 09:49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鲤城区民政局组织的2023年度区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评4A级社会组织,有效期5年。

  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20年9月由鲤城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得到了广大社会团体、知名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通淮关岳庙、福建培新机械制造实业公司等多家企业和组织,以及乡贤、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资助教助学,捐赠到位善款及实物累计7100多万元。 

  基金会还积极拓宽捐资助学渠道,推动区属学校设立专项基金,与各学校的校友和社会贤达共同助推教育基金的发展。今年6月,泉州六中弘毅教育基金成立,凌霄中学“吉祥”奖教奖金子基金成立;9月,泉州七中晦鸣教育基金成立,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投入3491万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其中,2127万元通过奖教奖学,对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子进行表彰和奖励;1364万元用于教育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下一步,基金会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规范依法依规办会,强化此次评估中的短板弱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结合基金会特点,不断努力探索,发挥4A等级社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奖助帮扶行列,为提升鲤城教育质量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