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现场督导!“关键小事”要办好!
时间:2023-12-20 11:20 浏览量:1

  12月19日上午,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总督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赴基层一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生、区政府副区长王伟参加。

  “当前小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如何?”“居民参与意识如何,能否正确完成垃圾分类?”林清泉一行先后前往浮桥街道源昌·江南城、金龙街道笋江花园城和御景嘉园、鲤中街道国泰观邸等小区,实地察看各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投放点建设、日常管理、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经验做法,并针对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林清泉指出,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的“生态大事”,要持续巩固提升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林清泉强调,要增强群众分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形成绿色发展新风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总结提升各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精准施策,聚焦垃圾分类难点问题,强化科学管理,创新运行机制,研究制定高效有力的垃圾分类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