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结合“企业大走访、项目大协调”活动,开展节日慰问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4-01-30 09:29 浏览量:1

  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创优年”行动,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协调”活动,走访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参加部分慰问。

  “各位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给大家拜个早年!”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中石化森美泉州分公司、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每到一处,他都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新年伊始,鲤城区围绕工业增长、项目投资、拓岗稳工等方面出台了若干措施,全面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协调”活动,力促实现“开门红”“开门稳”。黄辉灿表示,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根据《措施》要求,主动了解企业和员工需求,做好各类跟踪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员工留鲤返鲤,确保企业稳产扩产。鲤城将一如既往为企业、人才在鲤发展造优环境,希望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铸牢发展“硬实力”。同时,企业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全力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城建·满堂里”项目,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黄辉灿走企业、看设备、查隐患,走工地、察进度、问实效,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检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黄辉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摸排,坚决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以督查倒逼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相关企业、项目建设者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