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人才齐聚一堂,共话未来!
时间:2024-02-05 08:51 浏览量:1

  2月1日上午,鲤城区举办“智汇古城 鲤跃龙腾”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辉灿,区领导张才贵、吴小纲,与全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鲤城未来。

  在印记闽南“人才之家”,一场精彩的青狮表演拉开了茶话会的帷幕。会上,许志、张烽、曾旭晴、王振华、吴润珠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教育强基、民生提质、非遗传承等主题,畅谈所思所悟,为鲤城做好新一年人才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聆听大家的发言后,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行各业人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为鲤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鲤城的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各位人才代表的发言,饱含心怀鲤城的真挚情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对大家提出来的希望和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吸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转化为引才聚才育才的务实举措。

  黄辉灿指出,鲤城发展空间广阔,是大家的“事业港湾”。当前,鲤城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需要大量人才支撑、创新支撑、项目支撑,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聚智、聚才、聚力的作用,发挥“朋友圈”效应,吸引更多人才团队、优质企业项目落地鲤城,为全区“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鲤城环境不断优化,是大家的“生活港湾”。鲤城正在加速改善、突破短板,力争在关键领域做得更优,全力推动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医疗资源加速扩容下沉,创新打造“全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同时,街巷改造、文旅业态不断升级,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让创业、生活、归宿鲤城更有底气。鲤城创新氛围浓厚,是大家的“梦想港湾”。“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创建速度不断加快,这既是重要起点,也是难得机遇。鲤城不仅呼唤创新、渴求人才,更有保护创新、成就人才的实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礼遇人才、厚爱人才,全力以赴擦亮引才品牌、筑牢用才平台、创优留才生态,让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黄辉灿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继续当好鲤城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融入“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抓住发展机遇,拓展事业版图,与鲤城相互成就共同成长,也祝愿大家在鲤城这片热土收获成功、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