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最新要求!事关这些工作!
时间:2024-03-07 09:07 浏览量:1

  3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江南新区,实地察看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前往金龙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参加部分调研。

  在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南高干渠供水替代工程项目、鲤城区实验小学延陵校区扩建工程项目、千吨级低温银浆项目等处,黄辉灿一行详细了解各项目设计规划、施工进度、功能配套等情况,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现场办公推动解决。

  黄辉灿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突出责任担当,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紧抓时间节点,加快提升各模块建设进度。要强化破难意识,对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细化,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要做足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在手续办理、施工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金龙街道社会治理中心,黄辉灿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联合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调解室、基层司法所、心理疏导室等中心功能模块建设情况,并就中心功能延伸、配套设施、协同联动等方面同街道负责人交流探讨。

  黄辉灿强调,基层社会治理中心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要突出为民宗旨,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密切上下联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切实为群众解难题、疏堵点、办实事。要强化协调联动,全面深化智能化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快速、高效解决基层事务,构建纵向协同、整体发力的新格局,高质量推动中心运行。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各模块工作成效、服务范围、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

  黄辉灿指出,一段时间来,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区“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全局干部职工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热情饱满,市场监管、民生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黄辉灿强调,市场监管局是服务项目建设、市场主体的前沿阵地,要增强招商意识。要树立“大招商”意识,融入全区“一盘棋”招商格局,转变服务理念,强化市场分析、研判能力,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服务,做到“服务在前、参与其中”。要强化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化“一网统管”“明厨亮灶”等工作做法,密切联动相关部门,提高综合执法效能,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持续造优鲤城营商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爱相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市监队伍。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自我要求,干部职工要下沉基层一线,进站进所为民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