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部署!推进滨江总部经济区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4-03-08 08:48 浏览量:1

  3月5日下午,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江涛、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建设情况、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及总部经济区政策制定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剖析、交流探讨,提出下一步推进举措。

  王克思指出,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作为江南新区的重要板块,是加快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平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加快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王克思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强化项目管理和跟踪服务,加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要坚持招商为要,落实“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行动,围绕总部经济区业态布局,积极对接招引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产业项目,推动项目签约落地,逐步形成行业配套、产业联动的运行体系。要坚持服务为重,充分发挥专班作用,主动靠前服务,“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破解难题,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方位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营造项目落地建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