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一线调研,提出具体要求
时间:2024-03-21 08:32 浏览量:1

  3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河长黄辉灿带队深入江南新区,调研调度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增资扩产项目,现场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并开展巡河。区委副书记庄垂生、区政府副区长王伟分别参加。

  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城建·满堂里项目、鲤城万达广场项目、站前西片区规划道路项目、恒劲科博增资扩产项目等处,实地调研调度各项目建设工作。每到一处,黄辉灿都同部门、街道、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期安排、建设进度等情况,针对堵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协调推进解决,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黄辉灿指出,项目建设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城市更新、优化资源布局的重要载体。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部门、街道及施工方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多方调度机制,聚力突破痛点、堵点问题,确保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时间意识。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优化施工方案,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专人专班推动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强化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强化施工管理,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按照施工流程,规范操作,处理好抓进度与保质量、保安全的关系。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坚决把好各环节的质量关,确保项目高效、高质完成。

  当天,黄辉灿还带队前往金龙街道锦坑沟、江南花园城A区洋屿渠排口、江滨北路污水联通工程等处现场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并开展巡河。黄辉灿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沿线水环境治理、河道日常管护等工作落实情况。

  黄辉灿强调,水环境治理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问题,深入分析成因,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对症下药,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提速提效。要坚持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大执法力度,协同发力做好污水源头治理工作,强化网格化巡查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护,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坚持长效治理。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完善常态化管护机制,细化各环节目标任务,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优化水源质量及渠岸周边环境质量,切实提升治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