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设置停车场!鲤城立查立拆!
来源:区农水局 时间:2024-04-09 08:4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强化河道管护,日前,鲤城区农水局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南渠管理处、金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在南高渠,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道行洪水位及周边防护设施安全情况,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当天,检查组还发现在南高渠边存在一处违规设置的临时停车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50平方米。

  “临时停车场的设置和管理,都应遵循相关条例和规定,南高渠两侧栏杆外延6米为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设置停车场。”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道两侧道路狭窄,私设停车场容易造成防汛道路拥堵,影响汛期抢险安全通畅。

资料图

  据介绍,南高渠主要流经鲤城江南新区,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区,是集生活供水、工业用水、农田灌溉、排洪排涝和生态用水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针对南高渠周边存在的部分违建问题,鲤城将常态化巡查执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沿渠群众充分认识侵占河道、污染河道的严重危害,共同守护好水环境。

资料图

  4月1日起,我国正式进入汛期。受极端天气影响,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总体形势旱涝并发、涝重于旱。连日来,泉州雨水不停,防汛形势严峻。针对此,区农水局表示,将严密监测水情,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保障汛期河道行洪顺畅,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