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4-04-16 09:12 浏览量:1
  4月15日上午,受区委书记黄辉灿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通知》要求,紧密结合鲤城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学习实效,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党的纪律规定的理解和把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充分挖掘我区“三朝巷”等廉政资源,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加强警示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纪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矫正思想和行动,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同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进企促发展”等各类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各项安排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通过《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照任务清单提出的四方面19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文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推动鲤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