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鲤城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4-03-09 18:15 浏览量:1

  根据上级对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等一系列要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鲤城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方面

  鲤城区政府门户网站纳入普查范围,网站运行正常,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本季度新增2个,目前鲤城区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务新媒体共43个,其中1个正在变更主体。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严重问题,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但仍发现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截至公告之日,一季度累计发现网站栏目在检查时间截点前更新不及时28个,19条网站信息和9条政务新媒体存在不规范表述问题。区政府办发现问题后立即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二、下一步工作

  我区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市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及时更新栏目内容,避免出现错别字、表述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强化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日常巡检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快速处置,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