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调度!事关住宿载体!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4-01-17 09:18 浏览量:1

  1月15日下午,区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调度旅游住宿载体扩量提质工作。区领导王克思、王江涛、王伟、李超端、陈志宏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鲤城旅游住宿载体扩量提质和酒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展开商讨,研究解决办法。

  王克思指出,春节假期将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推动旅游住宿载体扩量提质,特别是酒店业高质量发展,是扩内需、促消费、优环境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托古城文旅资源禀赋,加快旅游住宿载体建设,持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游客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旅居需求。

  王克思表示,要坚持全盘布局,加快住宿载体建设和改造提升速度,不断壮大星级酒店规模,持续打造精品特色民宿,进一步优化古城新区住宿业空间布局,持续做大住宿业增量,推动形成具有鲤城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旅游住宿集群。要聚焦突破短板,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指导,规范星级酒店、民宿等住宿载体的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同时,要全面升级停车配套等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全面提标提质。要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建筑、消防、卫生等安全管理和业务运营管理,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住宿环境,进一步提升鲤城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