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区建机制优服务 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52:00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工作机制,成立由区级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任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协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同时,设立政务公开督查小组,确保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发布。
  
  二是主动公开,方便群众。聚焦市、区2021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业教保医养老、土地征收、疫情防控等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政策文件的主动发布。同时,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确保群众看得到、听的懂。
    三是加强审核,确保规范。实行信息发布员、保密审查员、政务公开分管负责同志“三级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安全。定期对各部门发布信息进行抽查,出现严重错误的通报批评;因信息公开内容失实、泄密引发负面影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