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入选政务服务效能典型经验案例 获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 2023-09-06 08:28:00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梳理汇总了57项地方部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典型经验案例。其中,泉州“‘数字政务’门牌触达群众‘家门口’,便利政务服务‘一点通’”的经验做法作为案例之一在全国推广。

  泉州南安市在福建省率先推出数字政务门牌,为群众提供更为精准详细的智能办事导引服务,有效破解群众办事“找不到”“不懂办”“跑多趟”等问题,让政务服务实现从“可办能办”到“易办好办”的便利化升级。

  数字政务门牌的启用,让政务服务真正触达群众“家门口”,实现办事群众“有参照”,窗口人员“有依据”,事项审批“有标准”,群众轻松便捷就能一次性准备材料,上线不到一个月,即为群众提供了25653次查询服务、1080次导航服务、937次帮办服务,充分满足了群众期待,实现“政务门牌先指路,群众办事少跑路”效果,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