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多举措推进居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28:00

  一是完善公开内容。由侧重“三资”公开拓展到社区的日常事务公开。根据《鲤城区基层政务公开与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制度》要求,制定《社区居务公开目录清单》,将社区概况、居民公约、社区治理工作、社区“三资”使用与管理情况、民政与社会保障工作、办民办实事项目、社情民意落实与反馈、协助街道开展工作情况等全部纳入公开范畴,使社区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统筹居务公开。加强党务公开与居务公开等的衔接。坚持统筹兼顾,将社区党务公开和居务公开联动对接,将党务公开与政务、居务公开内容相近部分进行合并公开,公开的载体和平台进行资源共享,统筹使用。

  三是明确公开时效。要求社区居务公开信息根据不同情况,财务事项每月公开,固定内容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群众点题即时公开,使社区居务公开趋于明细化、合理化和人性化。

  四是监督保障执行。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廉情监督员定期将检查情况上报,全面及时汇总各社区居务公开情况,对不符合居务公开规定和要求的,由街道督促其进行自查自纠、“二次公开”。街道不定期对各社区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