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2023年鲤城区慈善会“助学工程”慈善助学金?困境学子看这里!
时间:2023-08-22 11:32 浏览量:1
 

  为帮助困境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圆梦大学.近日,鲤城区慈善会联合8个街道工作人员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活动.一方面宣传解读慈善政策,另一方面对辖区困难学生开展家庭情况调查.  了解帮扶需求,定制个性化助学方案  把惠民生、暖民心的优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父母离婚,父亲酗酒伤人  00后男孩升学面临困境

  小郑,是一个00后帅气的男孩,父母于2020年因感情不合离异,妈妈带着年幼弟弟离家。离婚后,父亲出现精神问题,今年6月份因酗酒伤人被强制送往精神病院,现与年长奶奶一同居住。而本人于今年5月检查出双侧自发性气胸,花去大额医疗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奶奶常年无工资收入,家中仅靠一店面出租维持生计,升学面临困难。

  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对祖孙二人表达了关心与关爱,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困难,并为小郑办理慈善助学,希望他能继续完成学业,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才。

  即将大学毕业,但妈妈又离婚了  奶奶帮衬,能力不足

  小凯,今年大四了,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几年前父母离婚后,父亲去世,妈妈组建新家庭,后又离婚了,但也不忘照顾小凯的生活。目前,妈妈从事月收入3-4千的保险工作,收入极不稳定,还有一个学龄前的妹妹,已是非常吃力,还要顾及小凯的费用。无奈之下,已退休的奶奶帮着分摊小凯的学习生活费用,但自己的生活也相当艰难。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小凯办理慈善助学手续,希望他能顺利完成学业,帮忙撑起家里的重担。

  妈妈卖花做手工贴补家用  大三女孩学费成家里负担

  小欣,今年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家里有一个坚强的“卖花”妈妈!为了维持生计,小欣的妈妈除了卖花,也会做些小手工补贴家用,但仅靠2000元的月收入,对于一家三口还是太难了,捉襟见肘。父亲患有高血压,原家用电器厂倒闭下岗,待业在家,需要调整好后才能就业。在了解到小欣的情况后,区慈善会为小欣办理了助学流程,希望她能积极面对困境,化困境带来的压力为动力,早日学成毕业,分担家里的重担,让妈妈过上幸福生活!

  退役军人爸爸离世  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无力承担费用

  小言,是个00后女孩,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爸妈离婚以来,小言由父亲抚养。父亲因积劳成疾于今年1月去世,现在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但仅靠爷爷奶奶的微薄退休金,已很难支撑起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小言不得已申请慈善救助金。区慈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小言情况后,积极为其办理手续,希望她能安心过好大学生活,努力完成学业,不要被眼前困境吓倒,相信她会有更好的未来!

  ……

  每一个困难学子面临着不同的境遇

  但他们的背后都有坚强的帮扶力量

  ……

  多年来,鲤城区慈善会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旨在帮助家庭困难、自强不息的大学生追逐理想、改变命运。据统计,2023年秋季累计发放救助金87000元,资助28名励志学生圆梦大学,并为3名学费无着落高中生提供帮助,相信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能帮助困难学生成就精彩人生。

  政策解读

  为帮助更多学生了解鲤城区慈善会“助学工程”慈善助学金政策,鲤小民为您进行一一解读:

  1、申请对象

  只要你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申请鲤城区慈善会“助学工程”慈善助学金:

  A.在读的困难大学生(包括本、专科大学生)、高中生(包括职专学生),其他部门机构社团资助过的对象原则上不重复资助。

  B.家庭经济困难(符合以下任意一项即可:①低保家庭②特困人员③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对象④低收入家庭⑤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家庭。)

  2、申请流程、发放标准

  鲤城区慈善会“助学工程”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经个人申请、社区申报、街道审核、慈善会审批等程序,按大学(包括大专)资助3000/人学年;高中(包括中专)资助1000/人学年发放助学金。

  相关链接

  爱心人士或企业参与慈善助学方式

  ①银行转账捐赠

  单位名称:泉州市鲤城区慈善会

  账号:35001656836050001242

  开户行:建设银行泉州展览城支行

  ②线下捐赠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后城街8栋东侧二楼

  电话:0595-22255257

  如有指定用途请备注。